请夸奖我头像好帅气!

[刀剑乱舞][清安]番外一 望月是匹马(下)




打刀会不会骑马这个问题,其实真无关紧要,反正本丸的马是从来也轮不到他们来骑的。在望月根深蒂固的封建思想里,它是最尊贵的马,自然也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,只有高贵的太刀才有资格骑马上阵。它根本没考虑过,速度才是决定是否有坐骑的第一要素。


之后又有很多的刀来给望月梳毛喂粮,大部分的刀望月都十分瞧不上,每次都要为难他们一番。喂马一时间成了本丸最不受欢迎的活。


就在这样的背景下,清光和安定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

望月不自觉地往清光那边挪了挪,表示他不欢迎安定来碰他。


清光很开心地摸了摸他的脑袋,然后冲着安定嚷嚷起来:“松风真的好漂亮啊!”


望月差点一蹄子把他踹到那头去。


真是奇耻大辱!怎么能把自己和松风那头蠢马弄混呢!


安定说:“你这个傻瓜,这是望月,不是松风啦。”


“明明长得一样。”


“会吗?我觉得脸完全不一样啊。”安定一把拽着望月的缰绳将它扯了过来,“你也别偷懒,赶紧去添马草吧。”


“那个东西脏兮兮的。”清光一边抱怨着,一边干起了活。


安定举起梳子在望月头上刨了起来。望月觉得一阵熟悉的剧痛传来。它含泪看着安定那乱蓬蓬的马尾辫,心想这位残忍的男刀难道就不懂什么叫将心比心吗?在旁边袖手旁观的清光,也让它十分气愤。纵容同伴的暴行,在它看来也是一样可恶。


望月想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。


这时,清光突然抬起头对安定说:“你会骑马吗?”


“会啊,怎么了?”


“没有看你骑过,有点好奇。”


“骑马很不舒服的,清光你一定会讨厌的。”安定说,“而且马上作战什么的,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。”


“才不会呢,只要是和战斗有关的事情我就不会嫌累。”


“那你想要试试看吗?”


“想啊。”清光说,“我学起东西来很快的,大概只要稍微学一下就会比安定你骑得好了吧。”


安定不服气地哼了一声。“你等着,我去找副马鞍来。”


在一旁静静听着他们对话的望月喜出望外。他觉得他报复的时候终于到了。




望月一开始假装很配合的样子,清光踩着箱子要往它身上爬的时候,它还十分配合地趴了下来。


“这样就可以了吧。”清光说。


“踩紧马镫了吗?”


“当然了。”


确认好了清光的状况,安定也轻快地跃上了马背,坐在了清光的身后。


安定轻轻一抖缰绳,“起来吧,望月。”


望月一跃而起,然后毫无预兆地发足狂奔了起来。


马上的两位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惊叫。安定第一时间抓紧了缰绳才没被甩下来。


“停下停下!”清光惊恐地大喊道,“喂,你不是会骑马吗,快点让这家伙停下啊!”


安定死命地拉着缰绳。本来只是打算恶作剧一下的望月被勒得疼痛难耐,更加怒火中烧。它加快了速度,打算在越过围栏的同时,将它背上两个碍事的家伙都甩下来。


清光害怕地紧紧抱住望月的脖子。


就在望月准备高高跃过围栏的前一刻,它忽然感到背上一轻——安定毫无预兆地松开了缰绳,抱着清光一同从马背上摔了下来,重重地砸在了地上。




望月急急收住脚步。虽然审神者很少露面,但它要是真的把刀剑弄坏了,估计那人也会来兴师问罪的。平时望月就从其他刀剑的口中听说过,审神者是个非常不好惹的家伙。万一他生气起来,克扣了粮草,可就不值当了。它慌忙转过身查看那两个家伙的情况。


清光从地上爬了起来。“好痛……”他说。


“别装模作样啦,”大和守安定也若无其事地坐了起来,“我们不会在这里受伤的。毕竟是付丧神嘛。”


“虽然这么说,可是摔在地上还是很痛啊。总之我不要学骑马了。”清光一边揉着腰一边站了起来,看他动作并没有什么不便,应该真的一点伤都没受,“衣服脏成这样子,我要去换洗。安定你也去吧。”


说完,他拉住安定的手,想要将他拉起来。


安定竟然站不起来。


“怎么了?不是说不会受伤吗?”清光说。


“不是……”安定挣扎了几下,都跌坐回了地面,“奇怪,我……”


望月注意到他的腿其实一直在发抖。


清光大概也发现了这一点。他一言不发地将安定架了起来,往旁边的小屋走去。




望月不放心地跟了过去,把耳朵贴在了木屋的墙壁上。


“明明也这么害怕,就不要逞强了嘛。”清光说。


望月听到一阵哗啦哗啦的水声。


“先把脸擦干净吧,还有衣服也要脱下来洗一洗。”安定说。


“骑马原来是这么危险的事情。”清光说,“那个人当初学的时候一定也吃了不少苦头啊。”


“……是说冲田君吗?他学什么都很快的。”


“安定也是那个时候学会的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那个人当时一定带着你一起,威风凛凛地骑着马走过很多地方吧。”


“没有哦。”


“咦?”


“因为那个人的病已经根本不适合骑马了。”


“啊,怪不得你的骑术这么糟糕。”


安定沉默了一会儿,说:


“下次如果再来,我们换匹温顺点的马儿试试吧。望月是匹好马,可是对初学者来说,还是有些太严苛了。”


这不是严苛,望月心想,这是有气节。


“刚刚摔下来的时候,你是在保护我吗?”清光问。


“毕竟没能阻止那匹马责任在我,保护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。”


“只是因为这样而已吗?”清光有些失望地说。


安定叹了口气。然后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,两个人谁也没有再说话。


望月好奇里面发生了什么。它绕着小屋转了一个圈,终于找到了一条木板的缝隙。它睁大了铜铃般的双眼,凑过去看了起来。


屋子里的,安定正拿着条手帕帮清光擦脸,动作温柔得好像在擦拭一座糖做的雕像,生怕碰碎了或者弄化了似的。


望月想到自己刚刚遭受的粗暴待遇,顿时恨不得将他们俩从马背上再甩下来一次。


“真的不要学骑马了吗?”安定低声问。


“不要了。”清光闷闷地说,“反正一起骑的话,我不会也没关系。”


“有你在不就好了嘛。”清光说着,从安定手中接过了手帕。




入了冬以后就很少有人再来照顾马。望月每天孤独地嚼着马草,心想就连讨厌的打刀,唠叨的胁差,还有哭哭啼啼的短刀都不来了。望月每天百无聊赖地嚼着马草,觉得一点乐子也没有,它的马生一片空虚。


每天起床无聊极了,出阵打仗无聊极了,就连踢花柑子的屁股这件事,都变得无聊极了。加上天气一天一天地变冷,望月的坏脾气也像屋顶的积雪一样,越堆越高。


审神者那家伙到底在干什么呢,望月心想,该不会是寒酸得连战马都养不起了吧。


这个冬天异常漫长。望月觉得整个世界都对他很坏。




等到积雪融化,春暖花开的时候,才渐渐又有刀剑过来照顾它们。望月那时还没有从创伤中恢复过来,发起脾气来的时候不止动用蹄子,有时候还会用上牙齿,凶起来连号称恶魔的那位大太刀都敢咬。久而久之,大家也就对望月更加敬而远之起来。


但其实望月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发了一顿火,感觉心理已经健康了许多,积极阳光了许多,又重燃起了对这个世界的希望。但悲伤的是,自从萤丸被它咬过以后,本丸就再也没有刀敢接近它了。


望月又开始觉得有些寂寞。




这一天,孤独的望月听到门外传来了吵吵闹闹的声音,


“怎么少了一匹马啊。”


“是躲在里面的望月。那家伙脾气就是这么古怪。上一次不是还……啊,是我记错了。”


“怎么了,脸色那么难看,你也被它咬过吗?”


“才不是呢。”


望月居然认出了安定和清光的声音,它自己都觉得有些惊讶,毕竟它已经有很久没有见到安定和清光了。它想探出头去看一眼,又觉得有点失了身份,只得端庄地趴在马厩里等待他们。


然而门迟迟没有被推开。大概也是在本丸听到了关于望月的恐怖传说,他们两个专心地在门外忙活了起来,好像一点要进来照顾望月的意思也没有。


“对了,你不是会骑马吗?一会干完后以后也教我骑吧。”


“嗯?可以是可以啦,不过我还以为清光你对这个没兴趣呢。如果只是想要上马兜风的话,我带你走一圈就好了。”


“不要……我总觉得以后无论是上阵杀敌还是别的什么事,总有一天会用得上马的。那时候万一安定不在我身边的话,不就很麻烦了吗。”


“会有那种时候吗?”


“会的吧。”


望月非常不屑地喷了口气。之前明明就在这里,清光还说什么不要学骑马,有安定就够了之类的。转眼就换了个说法。真是一群变幻无常的家伙。


“初学者还是找比较温顺一点的马比较好……”安定想了想,又说,“我之前听说松风是匹很乖巧的马,不过我好像还没见过它呢。你帮我找找看那家伙在哪里。”


望月听到这番话,脑中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它悄无声息地顶开门,不动声色地混进马群中,慢慢地,抬高了脑袋,往清光的方向移动。


数秒之后,清光果然一把拽住它的缰绳,高兴地对安定说:“我找到啦,松风不就在这里吗?”


望月得意地摆了摆尾巴。


上次就想好了,要把这两个不知礼数的家伙从马背上再摔下去一次。经过了那么漫长的等待,望月终于又等来了报仇的机会。




end






= =




至此《泪光闪闪》网络公开部分就全文结束啦。


本子里还会再加一个不公开的番外《不存在的大和守安定》。


……然而我还是没有弄好一宣。愁。







评论(22)
热度(1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愁容骑士更多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